易桉还好叭.

身处和平年代
🧣:易桉要吃波士顿

缚契4

包养/娱乐圈/双强/强制爱

严重ooc 接受不了请勿入

总裁×影帝

 

⚠️本篇清水

 

祝各位食用愉快



04.

令贺峻霖没想到的是,严浩翔口中的陪睡,真的只是字面意思。

 

主卧的床不算小,可严浩翔却贴他贴得很近,炽热的呼吸打在贺峻霖耳旁,惹得人心烦,以至于他不得不挪一挪守着床边侧躺着。

 

“不怕掉下去?”察觉到贺峻霖的小动作,严浩翔问道。

 

“没你可怕。”贺峻霖小声嘟囔。

 

也不知道严浩翔听见了没有,安静了几秒,头顶的床头灯突然被熄灭,霎时间身陷黑暗的感觉让贺峻霖不由得一缩,还没等他缓过神来,一只有力的手拦住他的腰把他往那边带了带。

 

还没等贺峻霖说什么,那只手就自觉地撤了回去,随后传来清冷的声音:“睡吧,不碰你。”

 

身后的人没有退后一点,但贺峻霖总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怪。

 

这样恰到好处的分寸,衬托的好像下午办公室里的禽兽不是他一样。

 

不只是下午睡太多的缘故还是不太适应枕边多了一个人,直到凌晨贺峻霖才终于睡着。

 

第二天太阳还没完全升起严浩翔就睁开眼了,缓了一刻才发觉自己怀里的人。贺峻霖整个人缩在他的怀里,但看上去睡得并不安稳,眼睑的睫毛一颤一颤的,脆弱的模样让人根本联想不到前一天盛气凌人的影帝。

 

严浩翔就这样盯着看了许久,最后还是选择把他推开,兴许是动作大了,刚刚缩成一团的人不舒服地皱了皱眉,本以为是醒来的迹象,没想到那人却只是转了个身继续睡。

 

贺峻霖是早上八点睁开的眼,醒来时身边的位置早已没了温度。

 

“喂?薇姐。”洗漱完电话正好响起。

 

“小贺啊,你没怎么样吧?”

 

贺峻霖觉得有点莫名其妙:“我能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怕严浩翔难为你嘛,”唐薇薇顿了顿,捂住话筒小声说,“听说严浩翔这人挺奇怪的,而且在商圈的口碑不算好。”

 

能好才怪。

 

贺峻霖腹诽。

 

“哦对,我是来说正事的,孙导那部片子要开始试镜了,你下午要过来一趟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本来你不用来的,但不知道沈家又用了什么法子把沈泽然塞过来了,孙导不好推托,就说让你跑一趟用实力打胜仗。”

 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 

“用让助理去接你吗?”

 

贺峻霖想了想,说:“我不在家,我下午自己过去吧。”

 

唐薇薇应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。

 

不一会儿手机屏又因为消息通知而亮了起来。

 

一条是唐薇薇的。

 

「今天有点冷,过来时多穿点,别着凉。」

 

另一条则是严浩翔的。

 

「降温,衣柜里有厚衣服。」

 

贺峻霖皱了下眉,给两人都回复了个好,还没来得及退出聊天界面,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 

“醒了?”那边声音清冷。

 

“嗯,”贺峻霖说,“下午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 

“可以,”严浩翔应了一句,“在我回去前回来。”

 

大早上就下达命令,找不痛快。

 

贺峻霖说:“严总管得倒是不少,那怎么不好奇我去哪?”

 

严浩翔听到这话抬了下眉,沉默了三秒才开口:“你去哪儿和我有什么关系?你又不是我养的金丝雀,我还怕你飞不回来不成?”

 

贺峻霖气极反乐:“严总怎么不回去陪陪未婚妻,总往这儿跑恐怕不太好吧。”

 

深层含义:我真的很烦你,你能不能该滚哪滚哪去。

 

严浩翔没理这句话,只是单单重复了一遍在我回去前回家就挂了电话。

 

“神经病。”

 

贺峻霖盯着那串电话号码骂了句。

 

不过贺峻霖不知道的是,严浩翔现在就和白婉茜在一起。

 

“谁啊?”看严浩翔放下手机重新拿起刀叉,白婉茜才开囗寻问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啊,我知道了,”女人笑得甜美,“是你前不久说的贺峻霖对吧。”

 

严浩翔本来就没打算瞒着,刚刚不答也只是觉得没必要说而已。他点点头,手里动作不停,切了一小块牛肉送进嘴里。

 

“听我爸说最近新投资了一部电影,主角应该就是贺峻霖。”

 

白婉茜的父亲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游戏公司董事,与严家是世交,两人的联姻也是由双方父母提出的。

 

“不过本该是这样的。”

 

白婉茜举起果汁,在严浩翔的注视下喝了一囗:“但Higanbana那位头牌却也要来争角,”她咬了一下下唇,“太甜了,好难喝。”

 

严浩翔叫来服务员,又要了一杯樱桃玫瑰花露。

 

淡红色的饮品被端上来,严浩翔朝对面扬扬头,玫瑰花露被放在白婉茜面前,液体随着杯孑动作轻轻晃动。

 

“这个好好喝诶。”

 

像个十几岁的孩子一样。

 

严浩翔失笑,又过了一会才正色说:“既然这样我和导演说直接选贺峻霖不就得了。”

 

也省的那人跑一趟。

 

“不太行,”白婉茜说,“按理说这没什么不对,但人家又不是什么小糊咖,你们的关系暴露只会添事。”

 

那能添什么事?严浩翔不解。

 

像是看出严浩翔在想什么,她又说:“贺峻霖不会感谢你的,你这样只会让他更恨你,”女人嘴角勾起浅笑,“当然,除非你说你不在乎。”

 

严浩翔不再说话。

 

贺峻霖到剧组时其他人已经到了,看了一眼时间,发现自己并没有迟到,才松了口气。

 

不过偏有人来找事:“贺老师怎么才到,所有人就等你了。”

 

贺峻霖没打算和沈泽然争执,歉意地笑笑:“抱歉,路上耽搁了。”

 

还没等沈泽然再说什么挖苦他孙导就出现在了身边:“小贺来啦,今天不用上妆,你们直接走一遍戏份就行。”

 

两人都点点头。

 

试镜进行的很顺利,不过只能说,这都是大家心里满意的答案。

 

沈泽然演技确实不错,毕竟是Higanbana力捧的头牌,但他演不出细节,对于陈星墨这个角色,他只会一味地装纯,人物内心性格的强大他没有很好的诠释出来。

 

但相反,贺峻霖却能察觉到陈星墨一丝一毫的心理变化,将这个人在书中的人设完美地演绎出来。

 

几个片段对比下来皆是如此。

 

明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,可沈泽然却还是死鸭子嘴硬。

 

“贺老师在陈星墨的哭戏那里是不是有些生硬,我的意思是,没有演出他的纯真来。”

 

贺峻霖擦去眼角的泪,笑笑说:“你又想说很天真无邪和人物适配度高?还是说你觉得即使你这样说,能回天的几率有多大?”

 

沈泽然脸色难看,却也说不出什么。

 

“今天辛苦了,开拍时间我另行通知你,你看你,瘦成这样,是不是前不久去青海那边拍戏不太适应。”孙导拍拍贺峻霖的肩。

 

“嗯,那几天有点高反,不过没什么大问题,现在也好多了。”

 

去青海那几天贺峻霖身体不适,还发了两天烧,小脸比涂了粉还白,剧组本来想说休息休息再拍,但贺峻霖心说不能因为自己拖了进度,强忍着呕吐头晕感拍完整部剧。

 

好在新剧一播出收视率不低。

 

“那就行,但也回去好好调整调整,感觉你脸色不佳,而且动作有点僵硬。”

 

一听这话,贺峻霖的笑僵在脸上。

 

他浑身发疼动作僵硬又是多亏于谁啊。

 

几秒内又把严浩翔在心里骂了个十来遍,才重敛笑容开口:“那我先回去了,您今天辛苦了。”

 

助理在外面等着,贺峻霖发了个位置给他就不再吱声了,一路上小助理也只是专心开车。

 

回家后已经快八点了,其实今天并不算累,这和以往比差的远了,可贺峻霖看着这陌生的房间构造,总觉得心里不舒服。

 

“怎么才回来?”

 

严浩翔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贺峻霖寻着声源抬头,发现严浩翔正面无表情盯着他。

 

“我不是说在我回来前回来?”见贺峻霖没说话,严浩翔接着说。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严总什么时候回来,”贺峻霖脱掉从柜子里拿的昂贵的风衣,“而且剧组的事说不准,几点散场我又没有话语权。”

 

本以为事情解释清楚就没什么事了,可谁知道贺峻霖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让听的人气得不轻,严浩翔脸色沉了下来,起身拽着贺峻霖的胳膊就往楼上走。

 

贺峻霖被拽的一趔趄,本来没吃晚饭就烦,心里窝火:“干什么?”

 

人被摔倒床上,仰头看着身前的人,听到那人冷冷地说:“金丝雀不听话,总要有点惩罚吧。”
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22)